Saturday, June 13, 2009

Soler-風的季節

天啊,最近天氣好污濁阿,希望有一陣強風把這些煙霧吹走,但不可能吧。沒辦法,听听最近很Hit的一首歌,是和风有关的。我非常欣賞他們的!Soler-风的季节,是翻唱一首想当年很红的歌曲。希望听了这首个歌后,天气会好转啦(望梅止渴)!



认识Soler:

Soler是一隊來自澳門、於香港發展的男子二人樂隊,在台灣的官方中文團名為太陽系。兩位成員是一對歐亞混血雙胞胎,哥哥名Julio Acconci(中文譯名:夏利奧),弟弟名Dino Acconci(中文譯名:夏健龍)。二人畢業於澳門粵華中學。隊名Soler取自母親姓氏。其父夏剛志是著名旅澳意大利建築師(已歿),而媽媽則是緬甸克倫族人,他們自己則在澳門出生長大。兄弟二人於17歲時離開澳門到意大利生活,先就讀當地的語言學校。其後弟弟Dino就讀於意大利的高中及大學,哥哥Julio則就讀於意大利的設計學院,二人亦曾在英國工作,至2000年後方先後回澳門發展。他們通曉粵語、普通話、英語、意大利語、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,弟弟Dino還通曉法語。而創作的歌曲則以粵語、普通話及英語為主。

Soler中的弟弟Dino曾於Beyond前主力成員黃貫中的另一支樂隊「汗」中擔任結他手,因此Soler一直得到黃貫中的支持,例如為他們作詞等。於進軍香港之前,他們曾由意大利的EMI公司發行第一張EP,其後他們簽約蜂鳥音樂有限公司(但此公司的發行事宜則由東亞唱片負責),於2005年發行第一張粵語專輯《雙聲道》,派台作品包括《失魂》、《海嘯》。於澳門舉行的2005年東亞運動會會歌亦由他們所唱,名為《We will shine》。其後於2006年4月25日於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演唱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