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09

Caricature of Luca Toni



最近不懂怎麽了,越來越愛畫caricature,感覺自己好像成爲一位專注與這行似的插畫家,期望每天都有一幅新作品讓你們欣賞,也希望有朝一日,我真的能以這門插畫,成爲我賺錢的鉄飯碗,呵呵!

話説回來,最近公司的工作很忙,忙得我很想辭職(從三年前就想...),少了很多空閒時間,所以創作時間就減少了,更何況是要畫一幅漫像畫,時間變得更少。但我還是會堅持,逢周末我都會拿出畫板(我的WACOM), 盡情地畫個痛快!

這次的作品是一位足球明星,雖然我不認識足球,但我也盡量可以畫出不同領域的人物,尤其是名人,比較容易下手也容易引起共鳴,好或差,很快就能察覺到。所以我從網上隨便搜索足球的明星,一眼就很喜歡這位蠻有性格的LUCA TONI, 因我發覺到他的手,好像都一樣pose, 哈哈!所以就選了他作爲我練習的對象。

剛開始就在白紙上稿,讓后掃描到電腦去,接下來的過程全都是電腦繪圖,可能是職業病,手一離開電腦,就渾身不自在,而且對顔料上色已很陌生, 再説,我很享受用wacom彩繪!這次我用不同的彩法,有類似手繪的感覺,少了噴筆的技巧吧!總之,希望你們會喜歡,也可以留言給我寶貴意見!

4 comments:

boonowen said...

超像!第一眼就看出他的神韵了!继续加油超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哇,等你画足球明星好久了。
何时有以C罗为主角的作品?加油!

Mz said...

作品水准日渐提高!加油哦!
可否送我一张Owen的caricature?哈哈!

said...

是时候画一张你自个儿的肖像啦~
我可是很期待呢~加油!!(o^-^o)
待你成功后,也帮我画一张~